2023年6月17日至18日,受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委派,由湖北省兽药GMP专家组成的检查组一行4人、黄石市农业农村局派驻观察员1人,对湖北博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兽药新版GMP现场检查验收工作,公司顺利通过验收!

在为期两天的验收工作中,检查组在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总工程师肖后军带领下,湖北省兽药监察所副所长王建华、省GMP办公室主任卢芳、湖北省兽药监察所业务室主任舒金秀四位专家一行,严格工作流程、严把评定标准、严守工作纪律,通过听取汇报、审核资料、现场检查、考核人员、综合评分等多种方式,对公司所申报粉剂/预混剂生产线进行了全面验收。公司总经理孙国平、质量负责人陶长风、生产负责人张锋、人事行政负责人曹小艳、销售负责人吴正荣、采购负责人刘俊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程参加了此次验收工作。

本次验收首先由公司总经理孙国平向专家组汇报了公司近年的发展概况,以及新版GMP工作建设、实施和车间设计、生产设备的具体情况;随后检查组严格按照《兽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20年修订)、《兽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检查验收办法》、《兽药GMP检查验收评审标准》(2020年修订)对生产现场的硬件设施、现场管理、仓储、质量检验、厂房设施等环节进行了严格的审查,并对现场人员的GMP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及水平进行了现场评审。

本次验收,检查组从采购源头到生产、质量保证、销售等环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查,详细查看了生产、检验、偏差、风险评估等文件资料,对公司的生产管理及新版GMP管理、质量管控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和改进方案。 

最后,经检查组认真研究讨论、综合评定:推荐湖北博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的粉剂/预混剂生产线为兽药GMP合格生产线,符合新版兽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标准要求。

此次验收是公司从2012首次通过GMP验收以来的第三次GMP验收,本次顺利通过新版GMP验收,得益于10年来我们一直坚持不断强化GMP管理、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狠抓生产管理,专注于动保事业的发展与深耕,保证以高效优质的产品回馈市场。同时,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以更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让新版GMP管理日常化、常态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最优质、最有效的产品为动保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中国养殖行业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助力中国动保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分类: 新闻